Pages

Thursday, July 30, 2020

【新冠肺炎.美國研究】兩確診髮型師帶病工作一周139名客人全部無事全靠1招- 晴報- 健康- 呼吸道疾病 - 晴報 Sky Post

kokselama.blogspot.com

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,各國都實施不同防疫措施控制疫情。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近日發表報告指,當地有2名確診髮型師曾帶病工作一周,期間共接觸139名客人,惟他們均未有因而受感染,經研究後認為與戴口罩有關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道,今年5月美國密蘇里州(Missouri)一間髮型屋內有2名髮型師先後確診,但他們接觸過的客人未有受感染。密蘇里州4名專家共同進行研究,據其中一名研究人員羅賓·托特曼(Dr. Robin Trotman)表示,當時春田市(Springfield)的確診數字極低,加上市內的商店剛重開,故該名首先感染的髮型師未有注意自己的症狀,以為咳嗽和發燒皆因過敏所致,並繼續於髮型屋工作。

隨後有第2位髮型師出現不適,最後該兩名髮型師均確診感染,髮型屋內另外4位髮型師則未有確診。而在兩人出現病癥至確診期間,已經與139名客人有密切接觸,包括剪髮、面部毛髮修剪及電髮,每人接受服務的時間約為15至45分鐘,足以將病毒傳遞給他人。

當局安排該139名客人自我隔離14天,期間無人感到不適,研究人員亦為他們提供免費的新冠病毒檢測,有67人接受,檢測結果顯示他們皆為陰性。而在與104名客人進行後續訪談時顯示,顧客和髮型師在接觸過程中均有佩戴口罩。

研究團隊表示,雖然在此事上無法確定所有避免感染病毒的因素,但認為當地政策要求民眾戴口罩、把口鼻蓋著,而髮型屋亦有遵守規例,或對阻止病毒傳播起了實質作用。波士頓學院流行病學專家娜迪亞阿不耶勒詹(Nadia Abuelezam)對此亦表示認同,

「這顯示戴口罩的重要性,尤其是在室內;希望這案例能鼓勵民眾認真戴口罩。」

而亞利桑那州流行病學專家薩斯基亞·波佩斯庫(Saskia Popescu)則表示,戴口罩雖然有其作用,但警告不能把戴口罩視作「安全網」,

「戴口罩並非一個藉口讓你繼續做想做的事,尤其是在你出現症狀的情況下。」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:賴天兒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July 31, 2020 at 11:06AM
https://ift.tt/3jWjiEy

【新冠肺炎.美國研究】兩確診髮型師帶病工作一周139名客人全部無事全靠1招- 晴報- 健康- 呼吸道疾病 - 晴報 Sky Post

https://ift.tt/2UTGmco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