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, June 25, 2020

【發式生活】 娛樂圈工作的壓力 - 香港文匯報

kokselama.blogspot.com

余宜發

聽說有些在娛樂圈工作的人,不多不少也會遇上一些奇難雜症,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壓力的關係。其中有一個台灣藝人,他是以組合團體出道,經常也會有些唱跳的歌曲。當團體解散之後,他便轉型當上主持了,但他發現每一次要主持節目的前一個晚上,壓力就出現,這種壓力不是平常人也會遇到的,因為反應非常嚴重。當然我也覺得,不只是娛樂圈,任何職業的工作者,大家也會遇上不同的壓力,只要用方法解決便好了。

這個男藝人因為壓力所患上的病徵叫作「失明性偏頭痛」,「偏頭痛」經常都會聽到,但因為偏頭痛而引致失明,這便很可怕了。真的沒有誇張,他說︰「曾經有多次因為要主持節目,前一晚已經開始偏頭痛症狀出現,所以睡得也不好,早上起床到電視台工作的時候,這個『失明性偏頭痛』的病徵更加厲害。」到達了電視台之後,他突然發現眼前的景象也模糊起來,而且好像有一圈圈的幻覺在眼前,慢慢他就看不見任何東西。在場的工作人員也為他緊張起來,為什麼人會突然之間失明。他經過了多次這樣的經驗之後,當然去找醫生看,醫生跟他說:「你患上的就是失明性偏頭痛。」

原來這個病徵,當你遇到壓力的時候,腦內壓會上升,壓住了神經之後,你便會有頭暈的感覺,甚至乎影響視力。醫生還跟他說:「以後不要接觸兩種東西,就是不要吃一些乾果食物及喝紅酒,因為會釋出一些化學反應,令到你的失明性偏頭痛更加嚴重。」後來醫生更跟他說:「你不如把主持的工作辭掉。」他經過深思熟慮之後,決定辭掉了這個主持工作,而這個失眠性偏頭痛也不再出現。

我知道這個藝人的情況之後,便到網上查看有關這個「失明性偏頭痛」的資料,原來這個病症跟一些肝炎帶菌者也差不多,只可以把病壓制起來,但久不久也會發作,永遠不會斷尾。為什麼我會這樣留意到這種情況,因為自己也曾經受工作的壓力,出現「驚恐症」及「頭暈」。

那些經歷對我來說也很恐怖,因為我都經常要到不同地方主持工作,甚至跟某一間電視台經常合作,曾經有多次,在到台上工作之前,不期然地出現驚恐及頭暈的感覺,當時以為自己吃了什麼不良食物,或是前一晚睡得不好,才有這種反應呢?但醫生跟我說,這些反應都是從你的工作壓力開始。

原來我發現,壓力大家都會有,但實際上什麼時候出現,或是慢慢累積起來,我們很難察覺得到,當發現有些病徵或身體出現反應的時候,我們才知道原來日積月累的壓力,便正在影響緊自己的身體。

讀文匯報PDF版面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June 26, 2020 at 12:15AM
https://ift.tt/2VhMCL4

【發式生活】 娛樂圈工作的壓力 - 香港文匯報

https://ift.tt/2UTGmco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